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综合性技工教育培训联合体 常州市技工教育集团成立

发布日期:2018-0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2日,常州市技工教育集团在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揭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常州市技工教育集团揭牌。
  常州市技工教育集团是由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牵头,联合有关技工院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在平等自愿、合作互利、共享发展基础上组建的跨地区、跨行业、多层次、综合性技工教育培训联合体。宗旨是通过集团化办学实践,创新技工教育办学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技工院校人才培养能力,增强技工院校办学活力,进一步密切校企深度合作,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高技能人才支撑。
  该集团将在市人社局指导下,紧紧围绕国内一流智能制造名城建设,坚持优势互补加快推动产教融合,建设校企联合实训中心,坚持高端引领建设校企合作工作站;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开办订单班、冠名班、新型学徒制班;根据企业需求,开展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以行业、企业为纽带举办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以人才交流为基础选聘产业教授,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实现技工教育培训与产业需求无缝对接,推动院校与企业共同发展。
  目前,常州市技工教育集团成员包含5个行业组织、近50家企业、8所职业院校和1所科研院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