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发挥优势 持续发力 推动外贸稳步增长

发布日期:2024-0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州海关驻溧阳办事处发布2023年溧阳市外贸进出口情况,2023年溧阳市进出口总值174.8亿元,增幅位列常州辖市区第一。

从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拉动增长,占比持续提升。全年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133.9亿元,累计同比增长20.0%。

从贸易方式看,全市一般贸易增长明显,全年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157.9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7.1%。

从贸易国别看,东盟、欧盟以及美国成为溧阳市主要进出口国(地区)前三位,其中,对东盟的进出口总值达到54.2亿元。

从产品类别看,机器及电子产品出口额增幅最高,贱金属及其制品、化学工业及其制品以及纺织原料及制品也是溧阳主要出口商品。

2023年,溧阳市进出口、出口增幅能够取得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得益于:一是传统制造业企业基础扎实、实力雄厚。如科华控股、华鹏变压器等,主要客户均为欧美国家位于行业前列的国际知名企业;二是服务重大项目稳步投产,为溧阳的外贸进出口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撑。赛得利纤维、龙跃金属等大项目逐步投产,从而带动了原材料的大量进口。三是稳外贸纾困政策发力,推动外贸稳增长。2023年组织了6场外贸企业政策宣讲活动,覆盖全市200多家企业,400多位企业骨干。支持企业参展参会、国际品牌打造等项目68个。

2024年,溧阳市将围绕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通过打造服务企业样板,助推“新三样”产业实现出口扩量;通过精准实施稳外贸纾困政策,助力企业拓市场、创品牌、稳订单;通过强化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护航外贸企业行稳致远,努力推动溧阳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