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互联网+中医药 建设健康新经开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常州经开区通过加强中西医结合、打造医联体等举措,积极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中医药学是古代文明的瑰宝,当它搭上互联网的翅膀会焕发新的生机。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中药颗粒智能药房,就充分展示了互联网+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最近,市民符晨阳饱受沙眼病之苦,到市七院就医后,医生为他开了半个月的中药颗粒冲剂处方。从付款到拿药,前后不到十分钟。如此高的效率,来源于这个“聪明”的中药房。只需要2名药剂师,就可以管理400多个白色储药罐,每个罐子底部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电子条码,收到后台传输的电子处方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并亮灯提示,药剂师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张处方。
  智能中药房启用2年多来,受到不少市民欢迎,平均每月完成1000多张中药颗粒处方。
  在积极推进中医药现代化的同时,经开区还大力推动优势医疗资源下沉乡镇。家住横林镇的王淑华这几天不小心崴了手,以前,她会让儿女开车去中医院敷药针灸,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这一服务。她说,自己这是现伤,拖得时间不长,来敷药针灸效果非常好。
  作为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近年来,武进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狠抓中医内涵质量建设,促进中西医结合,目前康复科已建成省级特色专科。今年1-10月,中医科门诊36697人次,住院454人次;2018年床位使用率达92.3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