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销社:部署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认真做好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保障农村食品安全有效供应,1月10日,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印发《关于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立足实际,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农村食品质量安全。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认真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

二是开展自查,确保经营食品安全可靠。要立即组织力量,对本级所属社有企业、连锁超市、为农服务社、村级加盟店、批发市场等经营场所和服务网点,全面开展自查,坚决杜绝假冒伪劣食品经过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网络流入农村市场。对查到的假冒伪劣食品要切实做到收缴和销毁。

三是发挥优势,构建安全优质食品供应体系。要充分发挥系统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整合利用基层网络资源,不断扩大流通网络的覆盖面和辐射力,搭建线上线下融合的质优价廉食品下乡进村的直通平台,着力建好“新体系”。

四是深化服务,认真做好优质食品供应工作。春节将至,全市供销合作社要根据农村消费的特点和需求,积极组织各类农产品展示推介和产销对接活动,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宣传食品质量安全知识,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