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与中信保江苏分公司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5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江苏分公司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合力推动常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帮助出口企业克服困难。市委书记汪泉,中信保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水根见证签约。
  汪泉表示,面对今年以来严峻的宏观形势,市委、市政府与企业一起想办法、解难题,保持了外贸出口的总体平稳。中国信保是我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保险机构,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贸易强国、推动实体经济等方面有重要作用。江苏分公司2009年与常州达成战略合作以来,累计支持常州企业出口和投资551亿美元,在防范风险的同时有效化解了“有单不敢接、无力接”的难题,推动了常州开放型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此次双方深化合作,必将对常州稳外贸、稳预期、促增长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合力开拓发展新空间。
  潘水根表示,在支持出口的渗透率、企业覆盖面上,常州一直位居全省前列,体现了出口企业对政策性信用保险工具的认可。江苏分公司将认真履行深化合作协议,从整合国内外资源、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品牌企业、优化市场结构、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最大程度的政策支持。
  今年前10个月,常州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支持外贸出口及海外投资金额超过67亿美元,服务出口企业近2300家。出口额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保险覆盖率达68%,居全省第一。
  副市长李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