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丁纯、蔡骏、张春福、周昌明出席会议。
  会议依次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对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和问题线索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委巡察办对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的建议和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本轮巡察共对1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6个辖市、区开展了“阳光扶贫”专项巡察。同时,市委还组织了6个交叉巡察组,分别对6个辖市、区3个职能部门或街道创新开展了提级交叉巡察。市委巡察办统筹有方、巡察组工作到位,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07个、问题线索20条,提出整改建议107条,形成专题报告7份,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推动了常州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汪泉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此轮巡察,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交叉巡察齐头并进,并同步推进了联动巡视巡察各项工作。此外,还研究制定出《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检查评估实施办法》等15项新制度,创新方法,积极作为,对十二届市委前五轮已接受过巡察的单位集中开展“回头看”,全力把常州市巡察“后半篇文章”写深做实。
  就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汪泉要求始终聚焦巡察重点,更加突出对“两个维护”和政治生态的监督,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上全面透视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生态情况;坚持优化巡察成效,既要发现问题,更要督促整改落实,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梳理,有效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巡察质效上取得突破;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全体巡察干部要在职责使命上守得更牢、在制度执行上把得更准、在业务能力上学得更深,在作风建设上抓得更严。
  就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汪泉指出,要坚持巡改并重、督改并举,原原本本抓准问题反馈。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认真、原汁原味地反馈给被巡察单位,不说套话、不唱“赞歌”。特别是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发现、及早警醒,把教育防范做在前头,拿出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一以贯之抓实问题整改,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是班子的问题班子集体解决,是个人的问题要责任到人、立马就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抓好“报账、交账、转账、查账、销账”的完整链条,巡察组要不断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督办检查,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及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巡察成果运用,对巡察移交的事项特别是涉及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的问题,要优先研判、优先办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别开来”科学研判、分类处置。要通过成果运用研究治本之策,从体制机制上深挖细查问题症结所在,提出完善制度、促进改革的意见建议,推动建章立制,发挥巡察成果标本兼治、促进发展、惠及民生、凝聚合力的战略作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