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全力抓项目 提前谋明年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市长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围绕“重大项目推进年”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谋划,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成功引进时代新能源电池芯、车和家新能源汽车、底特律高端电动汽车等一批重大项目,7月底又新签约上汽集团房车生产运营基地项目。1-7月,我市156个重点项目中的153个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98亿元,比去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76个新建项目开工率达82.9%,比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77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进度比去年同期提高7.3个百分点。同时,我市今年以来积极推动企业上市,武进不锈、快克锡焊、神力股份3家企业已经过会,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0家。目前,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90家,上市公司达38家。

   就集中力量抓好下阶段项目建设,费高云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瞄准世界500强、央企和大型民企,争取在“9·28”经贸洽谈会举办前引进一批体量大、实力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围绕十大产业链发展,加大重点优势产业招引力度,做强产业链实力。用好“以民引外”、“以外引外”等招商手段,积极探索运用市场化手段开展招商,加强招商人才队伍建设。
  二是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运”的要求,对省、市重点项目制定精细化、差别化的推进措施,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三是优化项目投资环境。进一步加快城市软硬环境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项目服务效能,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四是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加快企业股改上市步伐,推动更多企业到主板上市和“新三板”挂牌。运用好各类产业发展基金,通过资本运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本地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开展跨国兼并合作,增强发展实力。
  五是提前谋划好明年项目建设。抓紧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和央企、大型民企对接,争取有更多大项目落户我市,争取有更多重点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行列。全力做好明年市级新开工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明年项目按计划开工打好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主持会议,副市长张耀钢、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