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农户+村集体+社会资本 盘活闲置农房2万平方米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闲置农房的华丽转身,源自新北区省级闲置农房盘活利用改革试点的契机。2019年以来,常州新北区聚焦产业发展、品牌打造,通过明确产权归属、制定流转规范、创新盘活方式等举措,先后在西夏墅镇东南村、梅林村、奔牛镇东桥村及薛家镇老西庄先行先试,盘活村内闲置农房超2万平方米,建设了三间半、羊萝卜牧场、于归咖啡等众多乡村新业态项目,有效促进了村集体与农民增收,提振了乡村人气及生产生活消费。
  村中自有“黄金屋”,在常州新北区多个镇、村,沉睡的乡村资源不断被激活。截至目前,常州新北区累计盘活闲置农房67间,带动各级各类乡村建设投资4200万元,村集体年增收超15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120个,试点村村民户均增收约2万元。
  农户+村集体+社会资本,是常州新北区闲置农房盘活的主要模式。常州新北区将通过引入隐居乡里、临平文旅等运营团队,打造稻田理想、花开西庄等一批乡村品牌,进一步探索乡村文化、产业、旅游与村庄生活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将“建设美丽乡村”向“发展美丽经济”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