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听取常州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巡视工作总体部署和安排,9月7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集体听取常州市近年来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齐家滨代表常州市委作工作汇报。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巡视常州市工作小组组长周宏斌等巡视组成员,陈金虎、白云萍和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志扬在会上强调,本轮专项巡视是一次特殊背景下的巡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鲜明地提出了“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的总体目标。深入查找问题既是巡视组的工作职责,也是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任务,希望常州市各级各部门秉持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巡视组,坚决把问题特别是重大隐患查准、查细、查透,为常州市危化品行业健康发展、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好基础、增添助力。
  陈志扬指出,巡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常州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按照巡视要求,继续深入查找问题。一要深入查找在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针对检查层层加码、安全风险却没有显著降低的现象,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安全监管体制机制、风险隐患治理体系等规定,尤其是在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方面,不断吸取教训,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查找问题,拿出破解办法;二要深入查找在执行化工产业政策、推动化工行业转型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按照相关要求,常州市还需要关闭、停产、重组、搬迁一批化工企业,要进一步查找淘汰落后产能上还存在的问题,积极稳妥做好腾退工作;三要深入查找在摸清违法违规“小化工”底数、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借助巡视契机,充分发挥巡视巡察联动机制作用,广泛发动,彻底完成好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坚决不留一丝隐患;四要深入查找在危化品领域正风肃纪反腐、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决查处危化品领域官商勾结问题,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让企业对安全生产怀有敬畏之心,斩断非法利益链条,净化营商环境,铲除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毒瘤,提升化工行业本质安全。
  齐家滨在汇报中表示,近年来,常州市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化工产业重大部署要求,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加快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近年来,常州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加强组织推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抓好整改闭环,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其中,突出抓好危化品领域安全监管,着力推动化工园区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化工企业整治提升,着力加强危废安全规范处置,同时把长江大保护摆在压倒性位置,全力破解“化工围江”难题。常州市不断加强监管机制建设,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完善安全保障机制,建立风险评估机制,组织集中攻坚、开展延伸排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同时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加大惩治力度,强化责任追究,深化标本兼治。
  齐家滨表示,下一步,常州市将以本轮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为契机,推动中央和省委化工产业重大决策部署再落实,把安全发展理念树得更牢,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更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得更紧,把问题根源查得更准,把长效机制立得更严,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建设“五大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