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教育厅与常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化教育改革 推动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日上午,在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前,省教育厅与常州市政府签订《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支持常州打造工业明星城市和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汪泉首先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常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常州市与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离不开人才和教育的强力支撑,市委、市政府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持续推动深化教育改革,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做实各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表示,常州历来崇文重教,被誉为“千载读书地”。近年来,常州教育事业发展迅速、生机勃勃,充分发挥了苏南地区教育领先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常州在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把全面发展、优质发展、多样特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根据协议内容,常州市将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方面,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统筹发展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终身教育、特殊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探索加强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新途径,加快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区;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方面,推动实施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小学特色文化建设、薄弱初中教育质量提升、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建设等,试点开展省高水平示范性社区学院和省示范性农村社工教育中心建设;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省教育厅将支持常州在考试招生、课程改革、教育对外开放、教育人事制度等领域深化改革;在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方面,双方将共同支持常州高等职业教育园区在产教深度融合、资源开放共享、多元协同育人等方面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建立常州职业教育发展基金,支持常州在中等职业学校领航计划、普职教融合等方面先行先试;双方将共同支持在常高校内涵式发展,建设应用型本科大学、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支持在常高校与常州企业和园区开展产学研合作,建设师生实践基地和“双创”基地,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常州转化和产业化等;在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将探索校长职级制,启动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实施“三名”(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工程,建设一支数量足、结构优、素质高的教师队伍。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市领导丁纯、方国强、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