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城市应用示范》课题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7日,由市城乡建设局联合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城建艾科绿色技术有限公司、盐城金坤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燕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武进区建设施工图设计审查中心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城市应用示范》课题通过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组织召开的成果鉴定会。

课题面向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中常用技术措施存在的问题开展研究,研究内容包括:冷冻站机组能效分析与更新决策方法、空调变流量水系统管网压力变化特性以及变流量控制方法,太阳能热水系统与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的能耗对比分析、针对公共空间照明与分散空调系统的集中控制系统的研发、封闭管道内流体介质参数测量方法的研究,研究内容全面。在冷水机组部分负荷运行数学模型、冷水机组效率诊断分析、水泵变流量控制方面具有创新性。

研究成果已在全市20项,面积达68万平方米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中应用,节能量范围10%~43%,节能成效显著。专家组认为课题成果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指导意义很大,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建议继续深化研究,加大推广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