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11月实施“外来肉”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4-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食品安全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肉类消费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10月24日,常州市召开全市“放心肉”工程推进会,保障生猪肉品质量安全。
  为落实市人大一号议案要求,市政府制定了实施“放心肉”工程三年工作方案,今年是实施“放心肉”工程的第二个年头,也是十分关键的一年。
  今年,常州市商务部门开展了肉品品质检验和无害化专项整治、生猪屠宰专项治理等多项行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和生猪注水等违法行为,出动执法人员1837人次,取缔私屠滥宰窝点3个;农委、卫生、城管、工商、质监等部门也多次开展相关检查。
  “放心肉”工程方案中明确,2013-2015年三年中,全市要关闭16家条件简陋、屠宰规模相对较小的屠宰场点。到目前为止,已经关停了10家,还有6家需要逐步关停。
  根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外来肉已经占到常州市生猪肉品供应市场的约45%,为加强外来肉管理,《常州市区外来生猪肉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将于11月份正式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