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防局:市领导专题调研市民防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0日,李林副市长一行至民防局调研工作。李市长一行查看了市民防局地下、地面指挥中心运行管理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市民防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市民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兆丽向李市长汇报了全市民防基本情况、“十二五”工作完成情况、“十三五”工作部署以及2017年工作打算。李市长对市民防局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常州民防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各项工作保持全省领先水平,常州多次被评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称号,成绩来之不易。

对做好当前工作,李市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融合发展。要始终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方针,积极推进人防建设融入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民防指挥通信建设,常态化推进民防训练演练,加强民防信息化建设、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军事斗争人防能力。二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力职能,以提高人民防空制度建设质量、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保证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为着力点,全面提升人民防空建设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始终坚持服务提升。要坚持“平战结合、造福于民”的原则,立足民防自身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民防服务民众的作用。积极参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大力推进人防重点工程建设,拓展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应用功能和途径,着力在服务城市建设、增加停车泊位、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展现作为。要注重资源共享,发挥人防设施双重作用,进一步提高人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市民防局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