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蒋守成名师工作室获全国名师工作室特色发展引领示范奖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8日获悉,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首届工作室创新发展特色成果博览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开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千余个名师工作室的2300余位名师和北京、天津、成都、无锡、银川、呼和浩特等市的教科院领导专家齐聚于此。经过展示,金坛区蒋守成名师工作室荣获全国名师工作室特色发展引领示范奖。

  博览会上,蒋守成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蒋守成对名师工作室建设和发展的核心问题做了专业化解读,引起与会教师热议。在聆听完成尚荣先生的《学科育人:名师工作室的基本问题和根本问题》讲座后,蒋守成在《焦点对话:新时代名师工作室发展的思考》主题沙龙中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工作室的建设应从“课时”思维走向“课程”思维,开发课程应成为工作室的主要成果。该工作室成员吴荣强还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他执教的内容为主题拓展课《四色猜想》,新疆克州蒋守成名师工作室的陈延霞老师则进行了说课展示。他们的展示双双获得了大会一等奖。

  在伊金霍洛高级中学报告厅,蒋守成还面向全体参会教师作了《名师工作室———教师专业成长的发动机》的专题分享,他的很多观点让大家产生共鸣,并得到了专家、教师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盛会中,蒋守成名师工作室与北京吴正宪名师工作室、天津徐长青名师工作室等五个名师工作室获得了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组委会颁发的“全国名师工作室特色发展引领示范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