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卫计委:组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5-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市卫计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委属单位节日前后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国庆节前,各单位根据市卫计委安排部署,安排检查人员1367余人次,采用自查、互查、交叉检查、专题巡查、“专家问诊”、警示约谈等手段,切实加大了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9月28—30日,市卫计委组织力量对市一院、三院、四院、儿童医院、血站、监督所等单位节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暗查暗访。市卫计委副主任姚福建带队进行了督查。

    姚主任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自查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大家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措施保障到位和应急准备到位。在检查中,姚主任强调:国庆期间正值夏秋交替时节,气温反复,安全生产面临的各方面风险突出。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各类危险化学品、特别是剧毒及易燃易爆物品安全防范措施;要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提高设施完好率,保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要落实施工现场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对易受强风、暴雨等影响的工地、临时宿舍、大型设备,提前采取防护措施,严格防范建设项目赶工期、抢进度,忽视安全生产的行为;要采取针对性的安全监管措施,确保电梯、高配、锅炉、压力容器、管道、中央空调、配电房、起重机械等安全运行。姚主任要求节日期间抓紧隐患整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查出一项,整改一项,并组织复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国庆假期安全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