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盛蕾率队参观进博会并走访对接企业

发布日期:2023-1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6日上午,市长盛蕾率队赴沪参观并走访对接企业。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要致信精神,落实李强总理主旨演讲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用好进博会平台,进一步放大进博会的综合效应和溢出效应,坚定推进高水平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作为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成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对接、产业相融、创意互促、规则互鉴的国际大平台。第六届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常州市十多家企业的境外总部参展,50家采购商意向采购商品类别覆盖六大展区。
  美敦力是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目前在常州有两个生产基地。本届进博会,美敦力带来60余款展品,其中包括多款全球首展、亚太首展、中国首展展品。盛蕾仔细询问新技术、新产品,并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常州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她指出,医疗器械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常州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常州医疗器械产业拥有基础扎实、门类齐全、配套完备等优势,希望美敦力继续在常扩大投资规模,积极布局研发平台,加速医疗器械智能化、信息化产品研发迭代,携手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作为本届进博会舞台的活跃角色,大众、通用、丰田、宝马、特斯拉等国际车企带来了各自研发的前沿新能源技术和新能源最新车型。在汽车展区,盛蕾详细了解各企业最新创新成果、市场拓展等情况,并向他们推荐常州本土配套企业。她表示,常州新能源产业抢占风口、领跑赛道,形成了“发储送用”生态闭环,也为外资企业来常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希望各企业利用常州良好的人才、科技、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积极布局、抢占市场,以更长远的战略目标谋划未来发展,更大力度向新能源领域建链、延链,带动常州新能源产业补链、强链。常州各级政府将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相关部门要通过进博会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到常州考察投资,引领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与常州加强交流合作,共建产业生态圈,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