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销社:超额完成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任务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全市供销合作社新增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简称“中心”)5家,超额完成省社年初下达的3家指导性目标任务,覆盖1市(县)3区,并在武进区、钟楼区实现“零的突破”,为服务我市农业生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做到管理精细化。为提升“中心”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管理水平,使“中心”更贴合农民实际生产生活需要,年初,市总社制定完善了《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创建标准》,从基本标准、分类标准以及标牌设置等方面对“中心”的各项服务功能创建标准予以细化。

二是做到运行规范化。“中心”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建立健全各类台账资料,如:农资进销货台账、农机设备信息及服务台账、农民培训台账、统防统治合作协议及病虫害防治台账等。做到填写及时、记录规范,准确反映各项服务内容。

三是做到服务多样化。“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农民培训服务带动农业推广技术,以农机服务开展统一耕种收割服务,以农资直供降低农户生产成本,以统防统治减少化肥农药投入,以烘干仓储来延伸产销对接,使“中心”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的“一站式”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