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十字会:赴无锡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钱斌带领各部室相关同志、两个中心城区红十字会负责人等一行11人,赴无锡考察交流红十字工作。无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副会长冯淑静、秘书长蒋燕蓉全程陪同。钱会长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惠山区红十字衣物捐赠中心、惠山区红十字服务中心、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无锡市红十字心理援助中心。

惠山区红十字衣物捐赠中心主要负责衣物的接受与发放,接收的衣物经过整烫、消毒后,主要用于本地区低收入人群、残疾人家庭、外来务工人员、贫困山区及遭受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家庭的援助,每年回收并发放衣物上万件。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和惠山区红十字服务中心,作为市、区两级的红十字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相关业务的一站式办理。中心融综合服务窗口、红十字救护培训示范基地、红十字文化展示及生命教育体验馆、心理咨询室等多功能为一体,是一个红十字综合业务服务阵地,也是全国知名的“博爱家园”典范。无锡市红十字心理援助中心由无锡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局、市医管中心批准成立的公益服务机构,由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主要向社会提供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提供专业的心理门诊服务、成立心理应急救援服务队等五方面服务,为有需求的市民进行心在应急救援、博爱家园、旧衣募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特别是组织开展人道万人捐公益活动的成功做法,理危机干预和疏导。

参观结束后,两会领导还就开展人道万人捐、组建红十字救援队、博爱家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钱会长表示,无锡红十字的各项工作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无锡的同仁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常州红十字系统好好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两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