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省水利厅来新北区调研新孟河奔牛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5日下午,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一行来新北区调研新孟河奔牛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赵亮、市新孟河建设处新北项目部、奔牛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确定的流域引排河道,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其中:奔牛水利枢纽是重点水利枢纽工程之一,工程位于常州市奔牛镇新孟河与京杭运河交汇处,工程的主要任务包括防洪、引排水和通航,枢纽由京杭运河立交地涵、船闸、节制闸和孟九桥组成。京杭运河立交地涵设计引水流量565m3/s、排涝流量为498m3/s,设计为12孔8×6.5m(宽×高)现浇钢筋砼地涵;节制闸设计净宽16m;船闸规模16m×135m(净宽×闸室长);孟九桥总宽10m、净宽7m,分别跨新孟河及立交地涵北侧引河,桥梁长度分别为100m和165m。
  新孟河新北项目部介绍了奔牛水利枢纽现场拆迁进度,并就枢纽的位置、规模、结构、通航等设计参数进行现场详细讲解。
  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仔细询问了枢纽的航道等级、闸孔尺寸、停泊区等工程管理情况,希望新北区要密切配合奔牛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并在建设中要充分考虑今后的工程管理,确保工程管理能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