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1940万元“中国制造2025”省专项资金下达到位

发布日期:2018-06-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州下达“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省级专项奖补资金1940万元,对全市工业设计、高端装备发展等领域的87个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引导企业向价值链“微笑曲线”两端延伸,助力常州市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在位于钟楼经济开发区的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的锻造车间,已经全新建成。两条自动化生产线上,机械臂翻飞,产品源源不断下线,一改传统生产车间人多产能低的局面。
  作为全球电动园林工具行业的“隐形冠军”,格力博95%的产品出口到环保标准最为严苛的欧美地区。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方针,格力博近年来全力推动生产的现代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政府相关部门的扶持,也助力企业在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上不断加大投入,去年公司共获得政府专项资金380多万。上周,格力博又收到20万元“中国制造2025”省级专项奖补资金,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这次常州市发放的“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省级专项奖补资金,共计1940万元,针对制造业的工业设计、服务型制造、高端装备发展、军民融合发展4个领域切块下发,重点瞄准产业升级、攻关前沿技术、推动绿色制造。
  其中支持高端装备发展领域占比最大,全市共有50家企业累计获得该项奖励1000万元,鼓励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的研发和推广,实现重点领域关键装备的突破和赶超;其次是服务型制造领域和工业设计领域,分别下发400万元、3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