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罗志军调研常州:踏准“中国制造2025”节奏

发布日期:2015-05-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1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调研武进国家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时指出,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点上,常州要踏准“中国制造2025”节奏,坚持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转型升级关键点上实现新突破。
  罗志军在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精锻爪极生产企业,全球每3辆中高档乘用车中就有1辆使用该公司产品。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多年来在设备更新、产品转型和技术创新上潜心投入,为高档汽车配套的冷锻槽爪极、高压共轨喷油器体等目前均已批量生产。“很好,转型升级没有句号,要不断地往前走。”罗志军说,经济下行压力下,企业有上有下、有分有合,江苏的企业要争取往上,困难的时候顶得住,复苏的时候先复苏,不断壮大自己、占领市场,提高核心竞争力。

  光宝华东运营中心是台湾光宝集团全球化布局的重要环节,主要研发和生产LED、电源转换器、无线网卡、键盘等产品,近年来稳健发展。罗志军详细听取了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指出,台资企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产品结构调整,不能靠单个产品走到底,要随着市场变化推陈出新,希望光宝在变化中仍然走在前面。创生医疗器械(中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创伤和脊柱产品,2013年被跨国公司史赛克收购后,管理团队向复合型、国际化提升,同时积极进入快速增长的关节市场,国际销售额增长了近两倍。“这种并购对提高企业竞争力,特别是创新能力,有很重要的作用,我很赞赏。”罗志军鼓励企业通过技术研发和并购重组,参加更大范围的国际竞争,在基础医疗领域进行全球扩展。
  总投资超过20亿元的新纶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是省重点工业项目,一期占地150亩,去年4月开始建设。目前,5栋车间竣工,2亿元采购设备安装完毕,预计6月中旬实现正常生产,达产后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罗志军希望项目加快进度、早见成效。他指出,项目建设和转型升级,是破解经济下行压力的有效手段,产品档次和质量提升了,才能持续稳健发展。企业要有发展的信心、投入的信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多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更好地弘扬常武地区企业家重实干、有韧劲、能吃苦的精神。
  调研中,罗志军听取市委、市政府相关汇报,对常州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常州作为苏南的重要板块,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推动转型升级作为治本之策,把政策措施落实到企业和项目上,在发展中升级、在升级中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