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深铺绿色防控网 助力“舌尖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8-08-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常州稳步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的创建步伐,各级农业部门紧紧围绕部、省、市化学农药使用零增长目标、将“绿色植保,公共植保”的理念,深铺在龙城的田野上。
  处暑刚过,水稻进入拔节孕穗阶段,这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常州不少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也悄然新增了各式各样“稻田卫士”,在溧阳长青专业合作社,绿油油的稻田长势喜人,一盏盏太阳能杀虫灯和物理诱捕器矗立其中,引诱大量雄虫至诱捕器予以杀灭,从而有效减少害虫繁殖数量。
  以种带养,以养哺种,近年来,为了有效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种养结合的“生态农牧风”借势吹遍龙城土地。在长青合作社里,除了水稻、芦笋等农作物的种植,农技人员还养殖了1500头湖羊,让绿色生态循环充分“链起来”。
  去年以来,全市使用化学农药2940吨,较2015年下降6.7%。在加紧建设7个省级绿色防控示范区的基础上,今年,市级财政继续投入40万元推进6个市级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