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以制度和执行力确保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6-1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9日上午,市长费高云专题督查常州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费高云一行首先来到新北区的常州亚什兰现代化学有限公司。该企业自成立以来,下大力气、加大投入,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生产管控系统,并采用安全生产制度化标准化管理,不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督查发现,企业现有的5座工艺厂房、4个仓库、4个储罐区内,防爆、防火设施齐备,尤其是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储罐区,实现了自动化中央控制,能有效遏制事故发生。费高云叮嘱企业负责人,企业地处城区,要格外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不断健全制度,培养员工良好习惯,把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
  在北环中学虹景校区工程施工现场,费高云详细询问了施工各个环节的安全生产措施。目前,该工地坚持严管严控,对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和重大安全源实施严密监控,对施工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并进行现场实名制管理。此外,市建设部门已完善考核机制,以项目招标为抓手倒逼代建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实施标准化管理和长效管理,减少安全隐患。
  费高云一行还察看了西气东输常州分输站,这里同样采用全自动设备实现了对站场生产区域的24小时严密监控。费高云要求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切不可麻痹大意,尤其要注意特殊时期周边居民活动产生的安全隐患防控。
  督查中,费高云强调,安全生产意识永远不能松懈,要进一步加强对所有企业负责安全生产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推广介绍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帮助企业形成规章制度,并严格踏实贯彻落实,通过制度和执行力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