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镇党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截至5月30日,全市33个镇党代会全部闭幕,镇党委换届选举全面完成,共选举产生308名镇党委委员,组织提名人选均高票当选。
  新一届党委班子结构更加优化、搭配更加合理、功能有效提升,切实以换届为契机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奋发新状态。
  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把牢主导权
  在镇党委换届工作进程中,常州市坚持突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组织管政策、管人事、管选举、管协调,做到全程领导、全程把关。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镇党委换届工作,市委主要领导专门听取汇报、研究审定方案、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先后召开辖市(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业务培训会统筹调度,市县乡三级党委分别成立换届工作领导机构,有效建立“书记抓、抓书记”的领导机制和组织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牢牢把握换届工作正确方向。
  坚持鲜明用人导向,配强好班子
  常州市坚持围绕事业发展和群众期盼选干部、配班子。坚持突出政治标准、突出担当作为、突出基层一线的导向,着力配强党政正职、拓宽选人视野、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进一步提升。
  据统计,全市新一届镇党委班子平均年龄比上次换届下降2岁,班子中35岁以下干部占比达37.3%,全市共新选拔21名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进入镇领导班子。全市所有镇党委班子均配备了熟悉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干部,70%以上干部具备2年以上镇工作经历。
  坚持规范执行政策,把好程序关
  为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常州市建立联审联判机制,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和廉政意见“双签字”规定;建立全程跟进了解、政策研究答复、重大问题沟通机制,编印《选举工作手册》《换届时序流程图》,下发重点工作电话通知和人选安排调度表,分级开展各类换届培训;探索实施镇党代会“试点观摩”机制,在集中选举期间实行重要信息“每日快报”,确保流程不走样、程序不出错。
  坚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好氛围
  此次换届,常州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深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365清风行动”。
  全市共印发换届纪律文件、提醒卡等2.1万份,组织5100余人次观看换届风气监督教育警示动漫,分层分类签订1万余份《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市委成立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市县两级共派出27个换届风气督查组,对33个镇累计督查71次。畅通“五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渠道,建立联查联办、快查快结、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换届期间未发生负面舆情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