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发力高端研发平台建设 赋能创新之核

发布日期:2020-04-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常州的创新之核,近年来,常州科教城在高端研发平台培育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为常州创新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在关于未来社会的构想中,电能驱动的汽车,终将取代低效、污染的燃油汽车。面对已经到来的电动汽车革命,常州科教城的科技工作者们,早早描绘好了智能化、共享化的使用场景。
  在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服务管理平台上,电动车不再是单一的能源消耗设备,在万物互联时代,智能系统的统一调度下,电动车可以深度参与电网互动,让充电行为变得更加智能。
  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是一个基于新能源汽车能源传输、生产和消费三个领域的省级创新中心。2018年6月在常州科教城成立以来,得益于常州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的集聚效应与成熟发展,研发环境与产学研合作生态不断提升。目前,中心已攻克了大功率快速充电、无人自动充电和充电安全预警等多项关键共性技术,构建了基础电动汽车充电的智慧能源充电场站试验示范平台,全年共申请发明专利67项,软件著作权10项。
  面对全球创新版图加速重构,常州科教城建设高端研发平台的脚步从未停歇。2019年,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获批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能物联创新中心正式落户科教城,北京邮电大学(常州)研究院正在加速建设……截至目前,常州科教城已建有1个省级创新中心、3个省产研院专业所和7个省级重大创新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