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武进区委组织部下拨26万元专项党费 助推“车轮上的党建”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货车司机是本轮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也是关心关爱的重要对象。近日,武进区委组织部下拨26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党组织把方向、守阵地、聚人心的作用,武进区此前率先成立区级道路货运行业党委,并以10个交通执法中队为网格,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多种方式建立功能型党支部,构建“行业党委﹢网格化党支部”的道路货运领域党组织体系,确保货车行驶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覆盖到哪里。

在本轮疫情大战大考中,武进区道路货运行业党委充分发挥司机群体“生力军”作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全区在急难险重一线推动建立货运司机云上党小组13个,免费帮助农户运送滞销农产品、接驳高速路口货物共计3200余吨。牛塘镇高家村货运司机“云上党小组”在全员核酸中发挥优势特长,协助运送医疗物资和医务人员,做好秩序维护工作,日均工作时长超10小时。

区道路货运行业党委还大力实施货车司机“关爱暖心”行动,在11个交通卡口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打通服务货车司机的“最后一米”;在交通查验点配送生活必需品,设立12家“龙城红色驿站”,累计发放近20万元防疫“爱心能量包”,提供政策咨询、抗原检测、核酸采样等便民服务2.6万人次,为货车司机提供暖心港湾;建立货车司机“诉求直通车”平台、“司机之家”温馨驿站,及时收集司机群体各类诉求,有效解决货车司机合法权益有效保障问题,及时纾困解难,真正把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司机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