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金坛区以100%符合率圆满完成2018年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不断提升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动物疫情监测预警能力,8月29日获悉,金坛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工作的通知》(苏农办牧〔2018〕44号)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每年一度的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工作。

  本次比对试验县级共设置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Re-8株)抗体检测、O型口蹄疫抗体检测和猪伪狂犬病gE抗体检测3个项目,全省共有72个县级兽医实验室参加,其中38个实验室所有比对项目检测结果全部正确。金坛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开展检测活动,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了各项实验内容,并及时出具、提交了检测报告。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严格审核,金坛区所有比对项目结果与参考值100%符合,检测报告规范、结果表述准确、审核流程符合要求。

  金坛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工作,不断加强兽医实验室建设管理,对实验室人员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实验室人员理论水平和实验操作技能,在近年来的比对工作中检测结果均达到省规定要求。下一步,金坛区疫控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质量管理,对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农委有关要求,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对实验室人员经常性地开展培训学习,提高实验技能水平和设备维护使用能力,为全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