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强化问责细化考核 实施首问负责制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3日上午,常州市召开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机关作风建设情况,曝光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要求,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作风保障。市领导蔡骏、张春福、曹佳中、周昌明出席会议。
  今年是“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持之以恒抓作风,锲而不舍优服务。共明察暗访了71家部门145个服务窗口,发现作风问题37个。持续深化开展“啄木鸟”行动,从阶段性察访转变为全年全过程察访。日前,常州市出台了《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办法(试行)》《常州市机关首问负责制实施办法(试行)》,修订完善了《2018年度常州市机关作风建设综合考核细则》,剑指机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常州市机关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机关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提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严肃问责作为优化机关作风的重要抓手,努力解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要通过落实首问负责、打通“中梗阻”等重点工作,有效提升机关部门和干部的服务力执行力;要积极探索建立落实、推进、监督、考评并重的制度机制,使作风建设在常态长效推进过程中不断实现新提升、取得新突破。
  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市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各辖市区作风建设分管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