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重大项目攻坚再获突破 总投资超1亿美元安川电机新项目奠基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9日上午,安川(常州)机电一体化系统有限公司在武进国家高新区正式奠基,市领导齐家滨、方国强、李林出席活动。

  安川新项目用地138亩,总投资超1亿美元,其中一期用地70亩,设立集变频器、伺服电机、控制器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基地。
  株式会社安川电机创立于1915年,是全球四大机器人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变频器、伺服电机、控制器等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是全球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工业机器人公司。2012年3月,安川电机在武进国家高新区设立海外第一家机器人制造基地,主要生产工业用机器人,年生产能力为1.8万台。2020年预计销售10亿元,入库税收超7000万元,同比增长20%以上,机器人出货台数创历史新高。

  安川电机常州项目,近年来有力带动了常州机器人产业发展。目前每4台国产机器人中,就有1台“常州造”。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在致辞中说,安川机电一体化公司项目的落地,将有力提升常州机器人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安川电机在常州的不断增资,充分证明常州是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沃土。机器人产业是武进“现代智造城”建设中的支柱产业,也是常州“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之一,武进和武进国家高新区将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为项目的建设和安川的更大发展加油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