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省住建厅对常州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4日,全省绿色建筑工作调研评价第五组来常开展了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调研工作。调研评价组共调研了武进、新北、天宁、钟楼、金坛五地区7个绿色建筑工程项目,3个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

在调研情况通报会上,省住建厅对常州绿色建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常州绿色建筑、建筑节能与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扎实,成绩亮点突出,常州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呈高质量发展态势,并高标准谋划装配式建筑发展。同时,所调研的10个项目工程图纸、现场质量全部合格,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总体可控。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对常州绿色建筑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督促相关单位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切实提高建筑节能工程质量。二是要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对参建各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予以处罚,及时记入市建筑市场信用系统。三是进一步提高绿色建筑工作重要性认识,进一步谋划新的思路、培育新的亮点。四是切实做好建筑能效测评工作,加强用能管理、切实降低能耗,提高能效。

通过本次调研,常州将在省厅的指导下,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市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