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专题督查推进全市“263”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7-03-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委书记费高云3月18日专题督查“263”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要求全市上下必须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采取更加系统、更加精准、更加严格的措施,全力打好治气、治水、治土攻坚战,力争实现常州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性好转。
  在新北区新桥嫩江河边,费高云详细了解河道整治进展情况。嫩江河全长1.5公里,沿线有多个居民小区,前期因多种原因导致河水不流通而变成死水。为此,新北区全面启动了对嫩江河的综合整治工程,通过清淤截污、拓浚沟通、建泵活水、生态修复等措施,改善水环境质量。目前,嫩江河清淤工程已完工,并结合“河长制”管理要求对河道进行管控。费高云指出,水环境的整治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综合规划整个片区的水系,发挥好河道防洪、排涝和美化环境等综合功能。
  随后,费高云来到武进盛源纺织品有限公司和东南热电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均存在“减煤”任务。其中,盛源纺织已处于停产状态。东南热电与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从燃煤供热向燃气供热转换,目前已启动供热管网改造,今年底将关停所有燃煤机组。费高云强调,东南部地区的减煤和清洁能源改造非常重要,对全市空气质量的改善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过程中,要注意盘活资产,支持利用现有土地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形成多赢局面。
  费高云还察看了正和电磁线有限公司污染工段关停项目。据测算,该企业漆包线生产线停产后,一年可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约30吨,促进区域空气质量改善。费高云希望常州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在创新中有担当,树立起大局意识,坚决淘汰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通过转型升级求得发展。
  督查中,费高云强调,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这几年,常州城乡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但与百姓的期盼、群众的实际感受相比,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着眼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科学施策、标本兼治、铁腕治理,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
  市领导周斌、李林参加督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