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召开部分行政区划变更实施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1日,常州市召开部分行政区划变更实施推进会,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和把握行政区划变更的重大意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做好部分行政区划变更实施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常州市在2015年行政区划较大规模调整的基础上,根据发展需要,对溧阳、武进、新北部分区划进行进一步优化。7月初,省政府作出同意变更的批复。
  梁一波在会上指出,进行行政区划变更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此次行政区划变更不只是简单做“加减法”,更多的是涉及地缘关系、历史沿革、风俗习惯、自然条件、资源秉赋的高度融合。各地要把握原则,精心谋划,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促进发展、服务群众”原则,积极、稳妥、有序推行行政区划变更工作。要抓住重点,攻破难题,做好涉及区划变更的镇(街道)领导班子配备和基层干部安排,妥善处置国有、集体资产,加快完善乡镇、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良好氛围环境,同时把各种问题谋划在前,考虑在前,有所准备,最大限度地保持社会稳定。要把这次变更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是否讲政治、懂规矩的“试金石”,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同协作、严明改革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溧阳市、武进区、新北区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力争7月底前顺利完成挂牌、人员到位;8月1日起正式按照新的行政区划和机制运作;一年内全面完成区划变更任务。在此过程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等,确保区划变更风清气正。
  会上,市民政局负责人宣读了市政府关于同意溧阳市、武进区、新北区部分行政区划变更的通知。溧阳市、新北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