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组织收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1月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江苏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金虎,市政协主席俞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在常州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长效提出了明确要求,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加强党的建设又一重要文献,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奋发干事创业,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娄勤俭指出,主题教育过程中,各地各部门探索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要把这些成功经验总结好、提炼好,固化上升为制度机制,用以指导党的建设新实践。抓好整改落实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最直观的标尺,要始终保持抓整治整改的定力和韧劲,特别要把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作为必须完成的“必答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真正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聚焦守牢初心勇担使命,加快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注重从制度层面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党员干部真正把初心使命植入灵魂深处、化为行动自觉。
  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持久深入地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化用好“三项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面对历史积累的矛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敢于迎难而上、动真碰硬,真正做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要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做到真管真严、常管长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