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0日下午,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审议通过《常州市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行动方案》《关于加快常州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外贸外资稳定发展的政策意见》《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2年)》等。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切实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充分运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做法,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继续强化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严格落实“四早”措施,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严格落实对重点人员的闭环管理,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卫生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精准管控。要加快推进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和医疗机构改造升级,加快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补齐公共卫生短板。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形成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基本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双战双赢。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加大政策引导和支持力度,积极培育适应消费需求变化的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构建供需两端正向循环、双向激励的良性市场机制,努力满足不同人群消费需求,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要充分挖掘本地特色资源,着力丰富优质产品供给,推出一批专属常州、代表常州、象征常州的文化旅游产品,加强整体策划和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常消费。要加大文旅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强安全管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文旅消费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积极开展云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不断提升各类开发园区对外资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好各级纾困惠企政策,提高政策供给精度、扶持力度、集成强度和兑现速度,为企业提供“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运用科学方法,以事权下放为契机,加快完善城市综合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把精细化管理要求贯穿城市管理工作全链条,着力聚焦市容市貌管理、生活垃圾处理、城市交通环境等方面的顽症难题,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要善于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城市管理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智能化水平。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广泛宣传发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学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听取了常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常州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分解表(2020-2022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常州行动方案》《常州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常州市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常州市关于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常州市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常州市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的十条意见》《常州市焦溪古镇保护条例(草案)》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许峥、陈正春、杨芬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