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节前化妆品质检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4日,据常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的消息,该局为确保节日期间全体市民化妆品消费安全,近期重点对辖区内美容院以及网络销售化妆品开展了以“三追三查”为主要内容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了违法销售化妆品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化妆品市场秩序。

一是追查化妆品来源的合法性。随机抽查相关产品,检查索证索票和购销台账建立情况,进一步规范购进渠道保证质量安全。检查发现少数化妆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意识较为淡薄,对未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的,第一次给予限期整改,针对不太了解如何索证索票的客观情况,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

二是追查产品标签标识的合法性。严格按照化妆品标签标识管理规定,检查产品标签、小包装或者说明书上标注内容是否规范齐全和所售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重点检查了产品标签,未发现注有适应症、宣传疗效和虚假夸大宣传或宣传并暗示“抗菌、抑菌、除菌”及其他医疗作用的标签标识。

三是追查产品对外宣传的合法性。进入美容院查看店铺内宣传图片,对发现的违法广告,现场进行了处理和销毁,对发现使用医疗用语,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宣称特殊功效的宣传包装袋进行了立案查处。登录企业网店页面,查看产品宣传情况,对涉及虚假夸大宣传的图片进行了删除,并责令企业严格按照化妆品属性进行规范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