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溧阳天目湖通用机场已进入土方施工 明年7月建成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0日,从市铁路民航事务管理中心获悉,溧阳天目湖通用机场的前期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今年10月上旬可完成土方工程。
  据悉,溧阳天目湖通用机场位于常溧线北侧、S241东侧、长荡湖西南侧,溧阳市别桥镇湖边村,占地面积约461亩,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
  该机场定位为基地型通用机场,主要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用于应急救援、城市环保、飞行培训、旅游等通用航空飞行,同时,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作为支撑及通航飞机展销、维修改装和新生产飞机试飞提供服务。
  从“配置”上看,该机场报批规模为建设跑道600米×40米,及两条垂直滑行道、停机坪,配套建设综合航站楼、机库、航材库、消防特种车库、变电站、油车棚等民航专业设施及办公楼、宿舍楼等。机坪设停机位30个,可停放运-12以下飞机19架,EC-135以下直升机11架。远期按4C机场预留,并且规划了水上跑道。
  去年年末,该机场正式开工建设。据悉,前期场地清表工作、民航专业工程招标工作和房建精装修设计招标工作均已完成。目前正在重点推进的是土方工程、航站区招标等工作。据悉,土方工程预计10月上旬完成,至今年年底,该工程将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预计整个机场将于2019年7月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