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标融合”点评会
发布日期: 2023-02-16   字号:〖

2月16日,常州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标融合”点评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长盛蕾指出,今年是常州市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攻坚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扛起担当、压实责任,把冲刺“万亿之城”和创建“典范之城”协同推进,实现城市能级跃升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齐头并进。

会前,盛蕾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钟楼区,督查金色新城菜市场、红星新村和金色新城社区等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盛蕾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推进创建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集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短板、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难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为全面提升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水平,减少重复考核、减轻基层负担、增强工作合力,去年常州市创新推出“指标就高、范围就宽、对象就广”的“三标融合”考核原则,引导各地各部门更高质量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工作。

盛蕾表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赶考的姿态、拼搏的状态,推动形成全域争先争优、全员尽责尽力、全面出色出彩的工作新格局,让文明之花开遍龙城大地,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凝聚更为主动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

盛蕾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明确形势、同向发力、负重奋进,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具体举措,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到城乡基层,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堵点,努力让城市更美好,让群众得实惠。要明确重点、精准发力、提质增效,以一体化思维推进城乡文明同步,推进城乡文明一体创建、新老区域一体提升、文明实践一体拓展;以精细化治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通过15项年度重点攻坚行动不遗余力解难题,通过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多措并举抓管理,通过主题教育、搭建平台、高质量推进各类文明创建等途径实现全民参与强活力;以特色化品牌助力道德风尚高地,大力打造“尚德之城”“诚信之城”“礼仪之城”。要明确责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高标准加强考核指导,高效能开展督查整改,高质量抓好舆论引导,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主持会议,副市长狄志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