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史工委:中国精品志书《常州市志(1986-2010)》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6日上午,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赠送中国精品志书《常州市志(1986-2010)》。委办主任李亚雄将沉甸甸的《常州市志(1986-2010)》递交给王震霄老师,王老师向市方志办转交了学校的感谢信。

《常州市志(1986—2010)》全志共4册50卷306章,总计3100页、530万字,收录照片539张、表格884个,是21世纪以来常州最大的“文化出版系统工程”和“传世性历史编纂出版工程”。 

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卓著声誉的公办初中,秉承“卓尔能群”的校训和“成就未来的中国人”的办学理念,努力创建一所“让学生自由呼吸,快乐奔跑的现代学校”,用“雁文化”点燃师生的无限未来。学校坚持“慎独态度,合作精神,家国情怀,公民素养”的培养目标,多年来十分重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注重学生“家国情怀”的培养,开发和实施乡土历史文化校本课程,自主编写校本教材《龙城史话》。本次获赠《常州市志(1986—2010)》,使精品志书走进校园,走近学生,为校本教材编写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对学校课程建设很有帮助。

 

近年来,市地方志办与实验初中保持了密切合作,位于前后北岸的常州方志馆是实验初中的乡土历史课程基地。每年有多批学生来到这里,了解家乡历史,感受龙城文化,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情感,留下美好的回忆。

李亚雄主任对学校开展乡土历史文化校本课程给予肯定,勉励师生再接再厉,把对家乡的自豪和热爱化为学习和探索的动力。并建议学校培养一批方志馆小讲解员,为来访宾客介绍常州历史和文化,让同学们崭露头角,学以致用,大胆有为,实践“修志为用”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