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常州市疫苗专项监督检查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强化疫苗储存、运输、使用管理,保证常州市疫苗质量,2017年初至今,常州食药监局联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展了疫苗专项监督检查,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57人次,检查疫苗使用单位102家次,监督检查覆盖率达91.9%。

通过疫苗专项监督检查,全市疫苗使用质量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一是疫苗全部通过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采购或接受;二是疫苗储存运输均能全程冷链控制;三是接种点疫苗储存已逐步采用医用冰箱;四是冷库与医用冰箱的温度监测已采用24小时自动监测,一旦超标,手机短信报警;五是检查中未发现使用超过效期的疫苗。
     同时,在疫苗专项监督检查中,常州食药监局也向疾控中心和接种单位提出两点意见建议:一是各辖市区的疾控中心要建立疫苗储存运输冷链应急预案;二是要关注疫苗短缺现象,做好短缺疫苗采购供应。

    下一步,常州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建立疫苗流通监管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