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启用

发布日期:2023-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长歌写浩荡,河海启新坛。9月9日上午,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启用暨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新校区体育馆举行。河海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唐洪武致辞,河海大学校长杨桂山主持活动。张建云、王超、何满潮、钮新强、谢亿民等院士代表,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完利梅出席仪式。
  唐洪武代表河海大学对支持新校区建设的领导嘉宾和参建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常州新校区的建成启用是学校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大事和历史坐标,标志着学校围绕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和“四个面向”,深度服务“双碳”目标下国家发展新布局,对标全球未来产业策源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新动能的历史性战略选择迈出了坚实步伐;标志着学校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江教育创新带、“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助力地方发展能级提升,服务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里程碑式关键举措落下了有力一笔;标志着学校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丰富办学内涵、纵深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一校两地三校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代表地方对新校区的正式启用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愿以新校区的正式投用为新起点,在“双向奔赴”中做好校地融合大文章,推动河海的优势学科与金坛的“五新产业”形成耦合效应,为河海的优秀学子施展个人才华、实现人生抱负提供广阔舞台。
  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一起通过视频回顾了新校区从规划到建设再到启用的1000多个日夜。沐浴着落成的喜悦,怀揣着美好的期待,领导嘉宾们登上礼台,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正式启用。企业家曹强现场向学校捐赠迁建古建筑明义书院。
  在常高校代表,以及建设各方代表、师生代表、学生家长、校友代表等共约5000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了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