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国际轨道交通机械传动技术创新论坛在常州武进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8日上午,2018国际轨道交通(机械传动)技术创新论坛在常州经开区举行,来自国内外的高校、轨道交通主机企业、机械传动研发制造企业以及相关零件配套应用企业等100多家单位的400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未来发展。

机械传动是轨道交通的基础件,包含齿轮箱、轴承、润滑油等子系统。论坛上,来自中车戚墅堰所、北京工业大学、采埃孚集团、舍弗勒集团等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带来了21份精彩的主题报告。中车戚墅堰所还进行了三项新技术发布,新概念齿轮传动系统、高强稀土镁合金齿轮箱箱体、低压金属型铸造齿轮箱箱体,展现了该所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上的阶段性成绩。

轨道交通产业是常州经开区最具特色的主导产业,目前已汇聚中车戚机公司、中车戚研所、今创集团等为龙头的轨道交通上下游企业170余家,2017年产业链总产值超750亿元。随着平台载体的加快建设、产业政策的精准投放,经开区将多层次、多领域地与相关高校、企业展开合作,发挥集群优势、抢占技术高地,助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