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正文

常州港2017年进出境外贸集装箱首破10万

发布日期:2018-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7日从常州海关获悉,2017年常州港外贸业务获得大发展,进出境外贸集装箱首次突破10万标箱,达到102390标箱,同比增长16%。2009年至今,年均增速达24.3%。
  据介绍,常州港的外贸业务大发展与常州海关的大力配合和积极促进分不开。常州海关助力常州港的具体举措有:
  一是加快改革试点促进贸易便利。常州海关成为南京关区海关监管场所自律改革试点单位后,将常州港录安洲码头列入试点范围,码头卡口交由企业自管,全天开放,提升了港口竞争力。
  二是采用科技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常州海关推进全程无纸通关,海关物流信息化管理系统直接与码头、理货、船代、报关公司等企业ERP系统进行报文交换,实现进出口集装箱货物入场自动放行、转关单自动核销、卡口自动抬杠,大幅提升口岸运行效率。
  三是加强口岸单位协作共享减负政策。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试点,并积极推动跨部门一次性联合检查和监管结果互认,统筹使用口岸监管设施,支持建立多环节合一、扁平化的口岸管理新模式。在严格控制出口货物查验率的基础上,全面实施移动查验单兵作业,提高非侵入式查验比例,为企业节省有关费用。另外,积极落实口岸查验无问题货物免除吊装移位仓储费用政策,2017年累计免收集装箱查验吊装费用17.1万元,惠及常州港进出口企业184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