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路桥广场献血屋正式启动 常州已有献血点22个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3日,常州召开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常州连续3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市中心血站被国家卫生计生委、红十字总会和总后勤部评为“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采供血机构”“江苏省百家人民满意医疗卫生机构”等称号。
  目前,常州拥有献血屋(点)22个,全省第1。去年,参加献血的市民共61146人次,献血量93850单位(18.77吨),采集血小板10537单位,临床用血全部来自个人自愿无偿献血。
  当天上午,常州路桥广场献血屋正式启动,这个献血屋由中房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炳华捐赠,是常州首个由民营企业家捐赠的献血屋。
  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建伟介绍,近年来常州临床用血日益增长,现有献血车已不能满足采供血工作需要,“王炳华先生得知后,捐献善款33.8万元,购置了这个设备先进、安全舒适的献血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