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第32、33、34、35、3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卫健委2月12日发布,2020年2月11日0-24时,常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其中,出院病例12例。
  新增病例情况
  病例32
  患者男性,35岁,长期居住于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其与无锡某确诊病例(已被收治到无锡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平稳)有密切接触史。该患者曾报名某旅行团(无锡某确诊病例同在旅行团)并于1月19日乘坐飞机前往日本游玩,1月24日返回常州住处。目前,该名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病例33
  患者女性,27岁,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为当地医疗机构护士,因发热、咳嗽到本院就诊。目前,该名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9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病例34
  患者女性,24岁,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其与病例33有密切接触史。目前,该名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病例35
  患者男性,56岁,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其与病例33有密切接触史。目前,该名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病例36
  患者女性,53岁,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其与病例33有密切接触史。目前,该名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以上病例行经路线正在排查中,核实后将及时发布。
  专家提醒
  请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来常州、或去过以及途经疫情高发地区来常州的所有人员,若还未登记的请尽快主动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按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和报告。如果没有症状,建议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关注身体状况。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居家隔离,拨打120或联系社区人员由专门车辆送至发热门诊就医。
  提醒广大市民: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要减少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


  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