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十县十镇十村十企”调研组走进常州武进湖塘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作为全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十县十镇十村十企”调研活动8月29日走进常州武进湖塘镇,通过参观走访、座谈问答等形式,现场了解湖塘镇在经济社会、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此次调研活动共选取省内10个县(市、区)、10个镇、10个村、10个企业,通过前期实地调研形成深度调研报告,后期省主要新闻媒体组织采访力量,会同智库专家进行调研和采访。省主要媒体和重点新媒体将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统一推出专题专栏,推出系列深度报道、重点报道。

作为“中国乡镇之星”、“中国织造名镇”的湖塘,40年来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激发了广大农民的活力,从家庭承包责任制,到乡镇企业异军突起,成为“苏南模式”的发源地之一;从村办企业、乡镇集体企业的率先改制,到全面改革开放,大规模兴建工业园区;从工业经济创新转型,到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双轮驱动、并驾齐驱,湖塘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17年,全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221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24.4亿元,分别是1978年的184倍、542倍,成为全市乡镇板块发展的排头兵,在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中排第23位。

当天,调研组现场听取了湖塘各界人士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的感受经历,了解了湖塘镇在综合实力、城市化进程、富民惠民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