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江苏省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5日至6日,江苏省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常州举行,来自各省级机关,各市政府办、版权、财政、经信、商务、机关事务管理等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机制成员单位以及常州市各市级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于国民出席并讲话。

于国民强调,做好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一是要防止出现松懈情绪,要充分认识软件正版化工作长期性,二是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合力,三是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软件正版化工作长效机制,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促使推进软件正版化政策落地生效,五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全省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软件正版化工作,六是要积极做好宣传培训,营造软件正版化工作良好氛围。

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在致辞中表示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对标先进、取长补短,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常州版权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提升,为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贡献力量。

常州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确定目标,制定正版软件采购计划,逐步推进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使用正版软件。2012年,常州全面完成了政府机关通用软件正版化的工作目标。近年来,常州坚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大力扶持企业创新、创优,打造了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等一批行业内有影响的版权产业集聚区;版权社会服务机构全覆盖,版权执法监督成果显著,跨区域办理的“九九漫画”案成功入选“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培训邀请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就软件资产管理要务进行授课,省农业委员会、省委党校、省监狱管理局、昆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分别就开展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