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日期:2022-01-25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5日

发布地点:金坛区市民中心B座一楼洮湖厅

发布主题: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员:叶   琳 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张华军 中国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党委书记、常州分行行长

                 徐忠敏 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

                 杨国忠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尹   韧 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陶婷婷 江苏有迈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施苏闽 江东现代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  持 人:王    珊 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


新闻发布会记者席


 
王珊 金坛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
 

【主持人】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赞助商代表、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岁杪春临,辞旧迎新,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欢迎各位相聚金坛,共同参加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首先向大家介绍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分别是:

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琳女士;

中国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党委书记、常州分行行长张华军先生;

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徐忠敏先生;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国忠先生;

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尹韧先生;

江苏有迈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婷婷女士;

江东现代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施苏闽先生。

我是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王珊,是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应邀参加今天发布会的还有赛事组委会相关部门的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在这里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金坛茅山自古便有“第八洞天·第一福地”的美誉,山水林泉相依,盐茶药果共生,宫观非遗相应。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成就了金坛茅山独具特色的休闲胜地,而最让金坛茅山与众不同的则是其深厚的道文化底蕴,碧涧仙坛,道音袅袅,也让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成为独具“道”文化特色的品牌马拉松赛事。

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即将盛势重启,接下来,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琳女士致辞,大家欢迎。

叶琳 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叶琳】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新春。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此,召开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金坛区人民政府,向参加本次发布会的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金坛区体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水金坛,闲养福地。近年来,金坛区以山水资源为依托、以全域旅游为引领,积极推动文化、体育和旅游相互赋能,成功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西部茅山,“第一福地,第八洞天”,是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山中宰相陶弘景,一代鸿儒康有为,悠游于此,乐而忘返。茅山旅游度假区品质快速提升,打造了东方盐湖城、花谷奇缘、茅山森林世界等一批国家4A级景区。南部《水经注》“五古湖”之一的长荡湖,一湖如镜、鱼肥蟹美。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围绕国家湿地公园、水城水街水八卦,演绎着湖鲜美食与湖泊休闲的新标杆。东部从下塘河,到钱资湖,到愚池湾风景区,满目青翠盛景、水天一色,勾勒出生态金坛的美丽画卷。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河海大学入驻长荡湖滨,金坛正奋力成为常州文旅中轴建设重要承载地、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最美窗口。

特别是,近年来金坛文体旅事业发展势头强劲,成功举办了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江苏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江苏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等品牌赛事,并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日”“文体惠民城乡行”“钱资湖环湖长跑大赛”等健身赛事,竞技体育成绩屡创新高,区域体育氛围空前浓厚。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赛事的成功举办,则是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引擎。自2017年鸣枪开跑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风景旖旎的绝美赛道、周密贴心的赛事服务、颇具巧思的完赛奖牌获得了跑者们的一致好评;再加上茅山宜人的生态气候、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让跑者们流连忘返。经过4年的精耕细作,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已然成为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介金坛区域特色的重要平台和展示金坛区域魅力的靓丽名片。

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定档4月17日,本届赛事我们将继续当好东道主,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做实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将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打造成一场独具特色与魅力的“道”文化马拉松精品赛事,共创一场圆满、精彩、出圈的文体旅盛会。

在此,我代表金坛区人民政府,广邀各界朋友,相约金坛洞天福地,共同领略金坛茅山的独特魅力,共赴一场惊艳连连的体育盛宴。最后,预祝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赛事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事业顺达、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谢谢大家!

【王珊】

感谢叶副区长的精彩发言,让我们感受到了金坛满满的自信与热情,也切实感知到了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的举办对金坛区文体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对区域经济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7日盛大起跑,我想对于广大跑友们关心的就是本届赛事的相关信息。接下来有请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国忠先生为我们揭晓赛事及报名的相关内容,有请。

杨国忠 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杨国忠】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伴随着新年钟声的临近,我们满怀对新一岁的希望,相聚江东福地、美丽金坛,举办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向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连续三年冠名支持茅马的中国工商银行常州分行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关心和支持金坛茅山文体旅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于2017年首次鸣枪开跑,便获得了中国田协A类赛事认证,到2020年10月正式获得了“金牌赛事”的荣誉,用三年完成了中国田协路跑赛事等级的“三连跳”。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依托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宜人的气候、秀美的风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已经成为了全国跑友每年必来打卡的跑马圣地。在全媒体平台巨大的曝光流量下,全国唯一的“道”系马拉松标签深入人心,也让金坛茅山马拉松日趋成为国内特色鲜明的品牌赛事。

2022年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将带着这些荣誉重新出发,立足金坛茅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底蕴深厚的人文资源,打造全新的赛事亮点,呈现一场有热度、有温度、更有深度的“网红马拉松”。

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由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主办,由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常州市金坛区融媒体中心、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由江苏有迈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由江东现代传媒有限公司商务运营。

赛事将于2022年4月17日在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开跑,比赛线路依然设置在度假区绿野仙踪风景道中,全程串联起金坛茅山旖旎的自然风光、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底蕴深厚的道文化气息,让跑者们奔跑在金坛茅山的“森林氧吧”里,感受茅马的独特魅力。

本届茅马设半程马拉松、微马和迷你跑三种组别,总规模1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微马3000人、迷你跑项目4000人。赛事报名通道将于今天上午11点正式开启,报名人数额满为止。大家可以通过“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官网、官微以及茅山发布、有迈路跑微信公众号报名。

本届茅马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放在首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延续高质量的办赛标准和服务。所以,对于本届茅马参赛及报名,选手需满足以下四点要求:

一、参赛选手的行程码显示赛前14天内未离开常州市且行程码为绿色,则无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其他情况则需要提供赛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选手可报名参赛,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不得报名参赛。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期间,选手所处市新增中、高风险地区同样也不得参赛,组委会将在赛前及时与选手联络,并退还报名费;

三、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外籍、港澳台地区选手也可报名参赛,但需准确提供报名人员姓名、证件号、手机号、居住证照片信息及满足疫情防控的相关证明材料;

四、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入境未满28天人员、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期及居家健康管理期间的人员不得参加比赛,健康码为黄码和红码人员不得参加比赛。

同时,本届茅马将适时启用“熔断机制”。比赛期间,因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或极端天气影响导致办赛条件变化时,赛事组委会经研判确定已不具备继续办赛条件的情况下,将启动熔断机制,并及时告知选手相关情况及后续处理事宜。

安全始终是重中之重,是办赛和圆满完赛的重要前提,我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与细致筹备下,一定可以为本届茅马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跑过茅马,你就知道”依旧是本届茅马延续的主题口号,我们将继续依托“茅山道文化”,以“国风”为呈现形式,创新推出文体旅全流程、全方位融合的“一赛游金坛”的参赛新体验,擦亮“茅马知道”的金字招牌

本届赛事将呈现出三大亮点:

(一)竞赛升级--全新国风形象,彰显金坛气韵

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将从竞赛层面进行全面升级优化:一是打造全景赛道,让所有跑者在金坛茅山绿野仙踪的赛道上既可以体验竞技的畅快,更能以最美的视角领略茅山风光;二是升级迷你项目,依托道文化和东方盐湖城景区打造的国风旅游目的地形象,将迷你跑项目升级为涵盖国风音乐、国风服饰的一场国风欢乐跑;三是创新氛围设计,围绕“国风”,在赛事包装、赛事奖牌、赛事服装等各类赛事VI中融入茅山元素,打造独树一帜的国风道韵设计风格。

(二)服务升级--丰富参赛福利,强化赛事服务

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将对参赛福利与赛事服务进行全面提升:赛事期间4月15日-17日,参赛选手可免费游东方盐湖城、茅山森林世界、花谷奇缘、茅山金牛洞、一号农场•萌动乐园五大景区,景区游玩时间从比赛当天放宽至赛前两天,让选手们真正无负担、无压力,拥有更充足的游玩时间,更深度体验金坛的风土人情;聚合商家资源,提供更多餐饮优惠,通过提供茅山本地农家乐、景区餐饮优惠券等措施,让广大跑友享受更多的实惠;定制化商旅服务,依托茅山酒店、交通实际,规划特定参赛及游玩线路,为跑者提供商旅套餐,解决选手参赛顾虑的同时,带给选手们管家级的跑马游玩服务。

(三)玩赛升级--多样伴赛活动,深化体旅融合

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将在赛前、赛中及赛后各个阶段,举办线上线下不同类别的伴赛活动,塑造茅山作为休闲旅游、日常跑步训练有氧圣地的形象。茅马线上赛,将以独特的奖牌设计和具有金坛特色的赛事周边,通过线上平台让更多跑者参与茅马、走进金坛;依托金坛本地生态文化,打造吃住游+运动一体化的“自在生活节”,以运动旅行团的形式,让更多人享受金坛最美的生态自然风光,体验特色人文风貌;搭建国潮集市,邀请知名KOL现场体验并参与分享,全方位展现茅马赛道之美、茅山景致之美、金坛美食之美。

今年是茅马第五年,也是进一步将“茅马”打造成国内顶流马拉松品牌赛事的冲刺之年,我们相信,在省、市、区各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 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一定会呈现一场运动与文化交融的的饕餮盛宴。

在万物葱茏的暖春四月,我们期待与广大跑友相约金坛,共襄茅马盛举,在金坛茅山的绝美赛道上,让我们一起点燃激情,一起跑出一个美丽的春天。

最后祝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新春愉快、虎年大吉、虎虎生威,谢谢大家!

【王珊】

感谢杨副主任的精彩分享。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赛事的跳跃式发展离不开赞助商们的大力支持,而作为本届赛事的冠名商,中国工商银行常州分行与茅马赛事已是三度携手,接下来有请中国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党委书记、常州分行行长张华军先生致辞,有请。

张华军 中国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党委书记、常州分行行长

【张华军】

尊敬的叶琳副区长,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参加2022年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作为全国独一无二的“道系马拉松”,如今金坛“茅马”已经升级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工商银行常州分行作为赛事总冠名商,既见证了众多跑友每一滴汗水的挥洒与坚持,也陪伴了金坛“茅马”走过了从小到大的三年,为金坛区“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文旅名片、助推乡村振兴注入了更强更优的“工行智慧”和“工行力量”。

长期以来,我行在坚持自身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始终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立足国家所需、群众所盼、金融所能,切实发挥国有大型银行服务优势和“头雁效应”,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是抓好重点项目优投优贷。精准对接“十四五”规划和常州“532”战略发展要求,紧盯基础设施、产业升级、绿色金融、城市更新、公共服务等领域融资需求,聚焦产业集聚,加大对常州和金坛重点投资项目的对接支持力度。2021年项目贷款有效审批量首次突破300亿元,全年实现项目单边投放达到200亿元。二是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围绕制造业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基础再造等领域,丰富产品体系、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发挥制造业金融“排头兵”作用,2021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突破240亿元。三是深化普惠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小微质效,2021年末普惠贷款余额110亿元,增量在同业市场位居领先地位。四是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稳步落地。我行去年8月末率先在省内系统成立乡村振兴办公室,积极对接金坛直溪镇等地区涉农企业,加大服务“三农”力度。2021年末涉农贷款余额达到190亿元。五是金融赋能文旅产业发展。近年来,我行致力于助推常州以及金坛的经济文化发展、品牌形象建设和文体产业融合,大力倡导全民健身运动,为体育产业、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客户,提供“融智+融资”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如我行为东方盐湖城“道天下”一期项目办理银团贷款,有力地支持了金坛茅山地区文旅产业结构优化与转型升级。

截至2021年末,工商银行常州分行本外币全部存款1486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259亿元,整体主要指标体系均排名全市同业前列,并荣获了2021年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下一步,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将以与金坛“茅马”牵手合作为契机,在金坛全力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的新征程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支持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创新赋能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以“工行红”服务好“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助力擦亮金坛茅山旅游名片,为金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工行贡献!

最后,祝我们金坛明天更美好!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祝大家安康顺意!谢谢大家。

【王珊】

感谢张书记。本次发布会得到了很多媒体的支持和关注,今天也有幸邀请到了一些媒体朋友来到我们现场,下面的时间就留给各位,请媒体记者提问。首先有请新华网的记者提问。

新华网记者现场提问

【新华网】

我想请问下徐副部长,本届茅马赛事在宣传方面会做哪些提升和创新?

 徐忠敏 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

【徐忠敏】

谢谢这位媒体朋友。很高兴今天参加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本场赛事的商务运营,对金坛融媒体中心、江东现代传媒是一场大考。根据金坛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从2022年1月份起,由区融媒体中心全面运营江东现代传媒,这样就形成了事业和产业的深度融合。目前考虑把旗下所有的媒体资源向茅山马拉松的冠名、赞助和跑友们开放,主要有四个媒体矩阵:第一矩阵是传统的主流媒体,金坛电视台、金坛人民广播电台和金坛日报。第二矩阵是移动媒体,包括金坛新闻网、金坛手机台app、金坛网、两湖视界、金坛日报、FM89.0等微信微博微视频矩阵,也包括金坛手机台抖音号、抖金坛抖音号等,共同构成了一个接近百万级的用户和粉群。第三个矩阵就是江东传媒旗下,主要以金坛区域为主,包括沿沪宁线、沿江高速户外广告,基本上金坛区域内户外广告资源都集中在江东传媒旗下,包括我们收购和租赁的一些域外广告。第四个媒体矩阵是我们全面入驻的央视频、央视移动、人民日报以及省内交汇点、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通过这四个媒体矩阵整体结合,实现最大的传播力量,以最大程度来回馈和服务好我们的冠名商、赞助商。

今年具体来讲,第一整体推广进一步拉长,过去主要集中在赛事期间,今年以发布会为起点,全面拉开赛事推广服务,后期会结合一些视频矩阵、图片等,拉长传播效率,对赛事的服务延续到下半年,做好全程的服务。第二做大赛事直播,2021年首次实现了与新华网、中江网以及金坛电视台的电视频道和广播频道的同步,现场户外大屏和手机端联动全程直播,2022年更多地来借助央视、人民日报和新华社、中新社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平台,更大范围地做好赛事的直播推广。第三借助当前的风口,短视频、中视频传播的热度,组织相应的互动和竞赛服务,来更大范围推广赛事。

在传播内容策划上,除了立足于赛事本身,做好赛事与合作单位的推广需求外,我们将深度融合金坛丰富的文旅资源、生态山水、产业特色,贯彻常州“532”战略,配合五大行动和“两湖”创新区建设,为“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助力加油。

衷心感谢工商银行常州分行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主办、承办、运营方对区融媒体中心和江东现代传媒的充分信任,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与大家一起再创一届精彩赛事。同时以最大诚意和努力,持续服务和回馈冠名方、赞助方、各支持单位。

再次感谢各位媒体同仁。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王珊】

感谢徐副部长的精彩回答。下面有请江苏经济报的记者提问。

江苏经济报记者现场提问

【江苏经济报】

近年来,金坛区积极推进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想问下尹局,本届茅山半程马拉松,金坛区文旅资源与茅马赛事将从哪些方面做深入融合呢?

尹韧 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尹韧】

感谢这位记者的提问。本届金坛茅山马拉松将继续立足金坛特色,将金坛区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底蕴深厚的人文资源,深入融合在赛事设置、配套活动、赛事宣传等各个方面。

在赛事设置方面,包括赛事的VI视觉系统、赛事奖牌、赛事服装、赛事口号、商旅套餐等都会融入金坛的特色资源和特色元素,更好地提升赛事的品牌;在配套活动上,本届茅马将结合金坛丰富的旅游资源及优越的生态环境,打造国潮集市、吃住行游购旅+运动一体化的“自在生活节”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在4月下旬,金坛区人民政府和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将进一步承办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地点在茅山仙姑村,把体育和乡村旅游进行更加密切的融合;同时,本次活动将以运动旅行团的形式,让广大跑者和游客享受金坛最美的生态自然风光,体验特色人文风貌,进而促进金坛文体旅融合发展;在赛事宣传方面,也将深度融合金坛茅山茶道、道医、道膳等特色文化,力求将茅马打造成国内独一无二的“道”系马拉松赛事,成为金坛形象的一张烫金名片。

金坛区委、区政府决定,今年将启动五大行动,其中有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全域旅游行动,所以恳请各位媒体朋友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好金坛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为我们出谋划策,提供更多更好的宣传报道,来不断提升金坛文化体育旅游发展的知名度、美誉感,谢谢。

【王珊】

感谢尹局长。接下来有请南京日报的记者提问。

南京日报记者现场提问

【南京日报】

想请问下陶总,据了解前不久,您代表国内赛事公司参加中国田径协会田径训练竞赛工作会议时,公布了有迈自有的赛事安全两大标准,您还参与了“中国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两项标准的起草制定。作为一场具有山地赛道的万人马拉松赛事,安全对于茅马也显得尤为重要。作为茅马的赛事运营单位,有迈是如何看待在当前情况下,茅马赛事的安全保障工作?

陶婷婷 江苏有迈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陶婷婷】

感谢这位记者。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是有迈体育运营赛事的一贯宗旨,也是有迈人刻进灵魂的坚守。自2013年成立以来,有迈体育在全国累计运营了近40场大型路跑赛事,参赛总人数超百万。有迈始终践行“生命至上”的办赛原则,不断探索、创新和总结,打磨出自有的安全保障标准体系,并细致落实在行动,与办赛城市一起,成为一场场大型路跑赛事安全完赛的重要支撑。

今年是有迈第5年运营茅马了,虽然这是一个具有山地赛道、有爬升难度的赛事,但是在过去的几年,茅马从未发生过赛事安全事故,过去四届,有迈在茅马的医疗保障人员和设施设备数量上,一直严格参照标准、甚至超医疗标准来落实和执行,对于疫情防控,也从不敢有一丝懈怠,绷紧赛事安全保障的神经。

今年,有迈在中国田径协会田径训练竞赛工作会议时推出了两项自有的安全保障标准体系,在竞赛组织安全上严格遵守“有迈路跑481安全护盾”,而其中在医疗安全保障模块单独构建了“有迈路跑七重安全防线”,这两大标准也将在今年全力护航茅马,互为补充,紧密相连,打造茅马赛事安全防线。

其中,“有迈路跑481安全护盾”通过赛前健全安全标准体系、赛中强化安全监管管理、赛后促进安全风险评估三大模块来规范茅马赛事的竞赛安全工作。而“有迈路跑七重安全防线”将从赛道安全和评估、安全救援培训、赛时监测和执行决策、医疗通道及人员布控、赛后恢复和救助监测、熔断机制和疫情防控及赛事保险七大方面为茅马医疗安全保障搭建标准,为执行提出依据和指导。

面对赛事安全,有迈体育将始终怀揣着对生命敬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规范化、可依据的赛事安全标准、科学智慧的赛事管理系统、专业细致的赛事运营和执行,与金坛区委、区政府一起,共筑茅马赛事安全的铜墙铁壁。所以我们热烈欢迎全国的跑者在4月17日来到茅山,参加这场盛大的赛事。谢谢大家。

【王珊】

感谢陶总,也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提问与关注。接下来将进入本次发布会最重要的环节,让我们有请各位领导共同开启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的启动仪式。请各位领导离席走到台前。

启动仪式

【王珊】

“金坛茅山,道养江南”“跑过茅马,你就知道”,伴随着2022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正式启动,赛事报名同步开启,各位跑者可通过赛事官网或有迈路跑官方微信进行线上报名!届时欢迎大家相约金坛“道教圣地”“森林氧吧”,惬意开跑,共同体验一场万物惊艳、独具特色的“道”系马拉松赛。

再次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光临,预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欢乐,万事顺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