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结合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1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九汉到会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推动常委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常委班子更加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专门制订了工作方案,并在会前做了一系列扎实的准备工作。会上,汪泉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践行群众路线、保持清正廉洁。
  随后,汪泉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常州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坦率真诚、毫不遮掩,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既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也讨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凝聚合力、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和效果。
  张九汉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成果的体现,氛围很好,大家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又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下一步要深化主题教育,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用各项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汪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积极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同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要持续锻造“守初心、担使命”的过硬政治能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作为终生必修课。要始终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无论谋什么工作、做什么决策,都要从中找方向、找路子、找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要不断抓实“守初心、担使命”的良好思想基础,在践行党的宗旨上作表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着力形成制度性的安排和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通过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为民服务、为民办事、为民谋利上。
  三要积极打造“守初心、担使命”的干事创业氛围,在勇于履职担当上作表率。要站在大局高度,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努力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办得更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敢于直面问题,奔着困难去,顶着压力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一系列重点难点工作。要建立正确导向,进一步树立“讲政治、想干事、勇担当、有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充分发挥“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作用,引导全市干部以昂扬的精气神推动改革发展走在前列。
  四要着力营造“守初心、担使命”的良好政治生态,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抓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监督管理,与各类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要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运用好、坚持好,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未艾、倪春青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