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常州办理情况(第七批)

发布日期:2016-07-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受 理编 号

举报内容

调查情况

处理情况

下一步措施

27

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新丰村委花之园小区西侧围墙建筑垃圾中转场扬尘污染,未采取覆盖措施,并存在夜间违法施工问题。该地块属于新丰村委,前期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能解决。

1.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2.位于花之园西侧的钟楼区五星街道新丰村空地因未开发,长期闲置,周围建有围墙,新丰村用作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前期因汛期暴雨,靠云祥路西侧围墙倾斜,有随时倒塌的危险。为安全起见,新丰村委在7月21日组织工程队对围墙进行推倒重建,并对围墙内的垃圾进行推平清运,施工期间,铲车作业时造成少量的粉尘。

3.根据现场调查,工程队砌墙施工时间:上午6:00-10:00,下午15:00-18:30,铲车推平垃圾的施工时间是:上午7:00-11:00,下午14:00-20:00,不存在夜间违法施工的情况。

4.在查阅了街道城管、信访、环保近几年的信访资料,发现在2012年9月、2013年1月也曾有花之园居民反映小区大门西侧空地堆放建筑垃圾,污染环境的投诉举报。当时五星街道责令村委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并和信访人取得了联系,告知处理结果,信访人对于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钟楼区五星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暂停对垃圾推平清运工作,并对剩余的建筑垃圾做好覆盖工作,三天之内完成围墙重建工作,并要求做到施工期间注意时间节点的安排,上午7:00-11:00、下午15:00-18:00。

1.对场地上剩余的建筑垃圾,新丰村委将制定包括扬尘和噪声控制的清运方案,并与周边居民充分沟通后进行实施。

2.在垃圾清运完毕后,该区域不再作为建筑垃圾中转场使用,并实施覆绿。

3.我区将加大该区域的巡查、监控力度,杜绝该地区建筑、装修垃圾偷排偷倒现象。

30

江阴市申港街道申兴村野田里组两三百米处有十余家养猪场污水、猪粪直排河道,污水治理设施运行不到位,造成河道黑臭。村一两公里处一家化工企业于2014年建成生产,位于常州市天宁区郑陆新沟桥附近,废水排放至河道造成河道污染。村里面雨污管网不通。前期向12345反映,未得到解决。

1.经现场调查,反映的问题中涉及天宁区郑陆镇的内容不属实。

2.江阴市申港街道申兴村野田里组北侧为朝阳河(位于江阴境内,东西走向,西侧断头,东与新沟河相通),野田里组有一内河与之相通;野田里组南养猪场南侧为郑陆农场内河(位于天宁郑陆境内,东西走向,东侧断头,西侧通过泵站与三河口中心河相通),江阴朝阳河与天宁区郑陆农场内河互不相通。

3.靠近江阴申兴村的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新沟桥村附近有4家化工企业,分别为常州科威天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海环保有限公司、常州强力先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苏悦达卡特新能源有限公司,4家企业均已实施雨污分流,污水均接入常州郑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雨水经4家企业厂区南侧的丰收河向东最终排入新沟河。

4.天宁区环保局于2016年7月26日对上述4家化工企业及1家污水处理厂现场检查并采水样监测,结果显示均达标。

因反映的问题中涉及天宁区郑陆镇的内容不属实,且未发现该区域的4家化工企业及1家污水处理厂存在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故本次未作处理。

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重点关注这4家化工企业及郑陆污水处理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查处。

53

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宝麟纺织有限公司废气污染,影响马路对面周家巷小学教学环境。

1.该信访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2.2016年7月23日、7月24日和7月25日,武进区环保局连续三天对常州市宝麟纺织进行现场检查,并对非甲烷总烃、硫化氢、氨、臭气浓度等指标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3.7月25日,武进区环境监测站对周家巷小学校园内空气进行监测,监测数据未见异常。

4.2013年以来,随着大气污染防治要求的不断提高,武进区环保局和湖塘镇政府一直致力于推进纺织染整行业废气的整治工作。该单位按照废气整治的要求建设了定型工段废气处理设施,对污水预处理设施进行加盖密闭,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2016年以来,武进区环保局未接到过反映宝麟纺织废气污染的信访举报。由于宝麟纺织所处的湖塘镇城西工业园建成时间较早,规划配套不到位,工业企业、学校和居民住宅混杂。虽然企业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采取了污染防治措施,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无组织排放的废气对周边环境仍然存在一定影响。

责成湖塘镇政府督促常州市宝麟纺织有限公司停产整治,在信访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之前,不得恢复生产。目前,按湖塘镇政府要求,宝麟纺织定型工段已落实停产。

1.武进区环保局加强执法监管,严肃查处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

2.加强信息公开,武进区教育局及时将环境信访问题的调处情况与周家巷小学的师生和家长进行沟通。

55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灵台村委有几家化工厂天天排放毒气扰民,主要有灵达化工、xx厂(厂长叫“殷建华”)

1.经调查,该信访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2.该区域有4家化工企业以及1家污水处理厂,4家化工企业分别为常州市灵湖玻钢材料有限公司、常州市灵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常州灵发玻钢材料有限公司、常州市灵达化学品有限公司,1家污水厂为常州市双惠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投诉人反映的“主要有灵达化工、xx厂(厂长叫‘殷建华’)“企业分别是常州市灵达化学品有限公司和常州灵发玻钢材料有限公司。

3.7月22日至7月25日武进区环保部门连续对灵台地区4家化工企业和1家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监察和监测。发现常州灵发玻钢材料有限公司及常州市灵湖玻璃钢有限公司超标排污行为。

1.对常州灵发玻钢材料有限公司及常州市灵湖玻璃钢有限公司超标排污行为武进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并按上限各处罚100万元。

2.责成前黄镇政府督促灵台地区4家企业以及污水处理厂立即停产整治,在信访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之前,不得恢复生产。

1.武进区环保局加强对灵台地区化工企业以及污水处理厂的执法监管,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2、积极引导、督促企业开展产业结构调整,从根本上化解此类环境信访矛盾。

3、加强信息公开,及时与附近村民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