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财政落实落细企业减负政策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武进区按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各类涉企减负政策,切实帮助全区广大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降成本、减负担、抗疫情,渡难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一、提高站位,严格落实降费政策 

全区各级财政积极配合发改、人社等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降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降费政策落实到企业。一是严格执行2019年以来出台的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政策;二是严格执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三是认真执行2020年上级政府出台的减免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单位收费政策;四是正式启动非税电子票据改革,为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截至2020年年底,全区落实各项降费28.62 亿元。

二、积极配合,精准制定援企政策 

区财政配合区级相关部门分别制定了《常州市武进区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实施细则》、《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酒店餐饮旅游业扶持力度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常州市武进区稳外贸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应对疫情专项优惠政策。其中:为加大援企稳岗工作力度,一是对全区17586家企业发放10933万元稳岗补贴财政资金;二是对全区4923家企业发放以工代训补贴9836.6万元,确保了全区就业形势稳步向好。为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分别兑现1500万元、170万元用于补贴惠民消费券的发放和受疫情影响的酒店餐饮旅游企业定额补助。 

三、 主动作为,加快产业政策兑现 

全区各级财政全面落实“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意见”等相关政策,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加快全区产业政策的兑现。2020年,全区各类民营企业获得区级(含开发区)财政专项资金达16.85亿元(含经开区4.73亿元)。通过加快财政资金的扶持力度,增强了全区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和帮助企业做深做长产业链和供应链资金需求,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大产业链的建设水平,培优了武进产业生态。 

四、增强合力,降低企业租金负担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2月底,区财政及时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免收中小微企业房租的通知》(武财发〔2020〕1号),明确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收三个月的租金,该政策有力地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抗疫情共渡难关。截至2020年年底,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共计减免租金10369.33万元,惠及企业2160家。通过减免国有经营性资产租金,助力下好复工复产“及时雨”。

五、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 

区财政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类扶持政策的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狠抓政策机遇,全力做好各类企业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努力促进全区产业创新,2020年武进区已累计争取到企业各类扶持资金超8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的支撑。 

六、精打细算,带头过好“紧日子” 

2020年,区财政努力克服减“收”增“支”的压力,在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和支持建好“五个生态”、“一区一城”、“六提工程”等全区重点项目外,还通过一系列的精打细算,做到有保有压,即通过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和公用经费,腾出资金用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减费、减租、减息”等各项政策,让全区的企业过上“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